欢迎来到—大庆品牌战略促进会!
发展历程

   大庆品牌战略促进会(DAQING  COUNCIL  FOR  THE  BRAND DEVELOPMENT)是2017年2月由黑龙江省品牌战略促进会联合大庆市政府共同发起筹备成立的从事品牌建设的专业非盈利性社会团体,通过面向社会公开竞选的方式选举聂斌为拟任秘书长,2018年7月17日大庆品牌战略促进会经由大庆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由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并接受大庆市民政局的监督。
  大庆品促会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为己任,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积极推进大庆市品牌建设工作,自开始筹备至今五年时间里,已经发展了近200家会员单位,下设品牌策划部,会员服务部,外联部,专家委四个部门。为提升大庆市品牌发展的总体水平,助力大庆企业经济转型升级等做出了很多踏实的工作成绩,得到了主管单位、大庆市政府、黑龙江品牌战略促进会等的一致认可。下面简单总结品促会期间的主要工作内容:
  (1)宣传大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实施质量及品牌战略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指示;吸收、引进先进的品牌理念和质量管理经验,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质量和品牌战略指导与服务,配合中国品牌战略促进会和黑龙江品牌战略促进会落实开展相关品牌工作。从2017年4月大庆品促会在未正式成立前直到现在,大庆品促会一直很好的完成了大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黑龙江省品促会交办的工作。  
  (2)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合作,多次开展政、产、学、研之间的质量和品牌战略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为企业提供质量和品牌战略与管理咨询服务,宣传和推行科学的质量品牌战略及管理方法。例如2019年8月30日,带领大庆炼化公司和大庆石化公司主要领导到哈工大进行关于航空材料应用于化工石油企业的研讨。
  (3)多次组织和配合政府部门对质量和品牌战略实施及优胜企业的评介,协同有关组织开展质量信得过和创名牌,和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等品牌活动;总结、交流、推行质量和品牌战略与管理经验的实施。例如,组织和指导了大庆企业从2018年至2021年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
  (4)在大庆企业中,开展各种形式的质量和品牌战略实施及科学管理教育,普及质量和品牌战略意识及管理技术,培训企业质量和品牌战略与管理骨干队伍。
  (5)反馈用户(消费者)信息,指导会员企业开展为用户(消费者)服务活动,维护用户(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参与有关行政部门的相关活动,对商品和服务进行推荐和监督。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着力开发具有大庆地方特色的产品和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的项目和品牌等,促进大庆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6)会同大庆政府部门,以及报社、电台、电视台、网站宣传实施质量和品牌战略、塑造名牌产品的重要意义;有关质量和品牌问题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通过大众传播媒介予以揭露、批评。
  (7)发展会员及做好会员登记工作,为会员提供信息和服务。
  (8)三年疫情期间,品促会一直在相关部门指导下,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品促会工作人员全部是社区志愿者,车站防疫员,企业抗疫协调员等,近百次下社区,下企业,去车站,到交通卡口辅助协调相关部门抗击疫情工作。
  (9)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定期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